湖北梁子湖湖泊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
新闻公告
武汉市市长周先旺调研梁子湖站
作者: 梁子湖站 更新时间: 2019-12-16

2018年10月6日,武汉市市长周先旺到武汉大学梁子湖国家野外生态站调研,为生态站建设和发展出谋划策,排忧解难。

周先旺一到站,就关切地询问生态站站长于丹,“生态站发展有什么困难?”并表示,如有困难,武汉市一定给予支持。

于丹感谢武汉市长期以来对生态站的大力支持。他介绍了梁子湖保护工作的最新进展。在牛山大堤破坝后,生态站已在牛山湖区种草,牛山湖水质已恢复到二类水;去年南北咀围栏拆除后,苦草等沉水植物已建成大面积群落,上游湖区水质达到一类水,整个梁子湖的武汉湖区水质明显变好。

周先旺表示,武汉市作为百湖之市,高度重视湖泊生态保护,出台了一系列湖泊保护规章制度,如在全国率先建立湖长制。梁子湖作为湖北省乃至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最好的湖泊之一,一直是武汉市的一张靓丽的名片,希望生态站继续为梁子湖保护做出更大贡献。

江夏区委副书记、区长张利介绍,为了支持生态站,江夏区已拆除梁子湖围网养殖、取缔湖周边规模化禽畜养殖等污染产业,积极进行水体修复等,确保梁子湖武汉水域水质良好。


版权所有: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-58
Email: lzl@cern.ac.cn TEL:027-68756834 技术支持: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•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